本站主打星-【派遣女王2】工作即生活

為了活下去就算想哭也只能笑
推薦你看更多優質職場劇

2015年4月4日 星期六

2014長榮海運船舶運務人員 筆試+面試evergreen-marine written test+interview

沒錯~111年度徵才來囉

之前透過校園徵才說明會得知
我應徵的職位又在徵了
到底是缺多少人?到底又有多少人離職了?
2015長榮海運公司/長榮國際公司聯合招募


漫廢話一下
裝傻的智慧 會裝傻才是真聰明


公司
evergreen-marine長榮海運
船舶運務人員A

(推薦你看:海運業之前的寒冬:
韓國「韓進」面臨破產陽明、長榮恐遭波及)
(推薦你看:貨櫃航運業苦!傳龍頭快桅計畫分拆公司)












年終真的有40個月嗎

傳說中的綠色血汗工廠
一堆人想進去一堆人想出來
履歷
HR標準不明
2014/04徵才(工作地點在桃園)-->河海特考沒過不能參加筆試
2014/11徵才(工作地點在高雄)-->河海特考沒過可以參加筆試
優點寫守規矩他們會很喜歡
但面試不要說出違反規矩的話
有認識公司的人請用力得寫上去
因為履歷這關就佔了70%了吧
(推薦你看:一眼瞬間!超吸睛履歷!自傳履歷撰寫技巧分享 )
(推薦你看:長榮履歷範例_長榮履歷填寫)
(推薦你看:免費修改履歷自傳-沒有已讀不回的履歷!?)
為什麼他們喜歡用應屆生?
因為好騙意見不會太多!大部分的人沒上過班
怎麼知道加班的痛苦痛股眼睛花阿~
難怪有工作經驗的人他們會考慮一下
不過聽說現在不一定了~大家可以試試看


此外之前說明會有人問為什麼不提供陸勤實習的機會
個人認為
實習後有可能因了解
運輸服務業的工作型態後會逃之夭夭
常態加班,過年加班到半夜都會有的
責任制 手機請24小時開機stand by 
這個職缺在APL公司為輪班制,部分職缺朝八晚五
從是運輸服務業你要認命吃苦當吃補
(推薦影片:百萬年薪的代價,想領高薪?
拿多少錢做多少事~公司都算好了~)


交通方式-從台北出發
臺北西站A棟
到北車坐大有巴士-機場巴士-1961
我坐的時間6:40到的時間7:10(怕塞車)



筆試
1.心算總共五題,我只算了兩題

2.適職測驗就是工作問卷
問願不願意加班有人敢寫不要嗎
脫褲子放屁幹嘛多此一舉

3.英文沒有聽力所以還好
都是選擇題就念多益八

3.專業測驗
大概考一些船藝航海
時差的換算.船籍協會有哪些.航船佈告是什麼.
吃水和載重的換算.租傭船契約有哪3種.
六分儀可調和不可調整誤差
其他的忘了
計算題看河海特考的題型(3個計算式子內的)

面試
男生就西裝
女生一定要化妝,長髮請綁包頭
千萬不要戴眼鏡,只能穿裙子
(公司規定以後上班每天要穿裙子綁包頭
好像長榮航的空姐歐!)
屬於團體面試
5人1組共3組
我是第2組
等待的期間在會議室
公司未來的主管和同事跟大家聊天
畢竟是同學校的學長姊,人都很好
(畢竟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孩子)

特別澄清我們不是血汗公司


















等待的過程有去上廁所
有經過辦公區域
因為開放式的設計
缺點是鬧哄哄地而且完全沒有隱私可言
根據學長說開放式才好
好處就是說你有問題時
大家馬上知道可以趕快幫你
(推薦你看:同事愛聊天、製造噪音…開放式辦公室逼人抓狂)
(推薦你看:你是職場敏感人嗎?)

日系的公司面試都是像日劇中一樣的模式
日劇 我存在的時間線上看 第1集 I exist in time ep1
這部也能了解到日本人求職的困難
大三就開始找工作
每年的畢業生又是台灣人數的好幾倍
(推薦你看:想知道未來從事的行業樣貌嗎? )

2位人資主管(女生和男生)和3位應該是船長級的主管
和1位主管(面試時不會問問題的人,據說這位是看面相的有沒有媳婦臉
,聽說就像長榮空姐最後一關會拿去對8字看有沒有讓飛機掉下來的賽運)

大部分都會問
沒海上實習-->
為什麼要念商船系阿和不去跑船
可以接受加班嗎?為什麼?

有實習過或有船副經驗-->
為什麼不繼續跑船或船上的經驗說一下
是不是在船上有什麼創傷之類的


我就是不要嘛!!不要逼我啊!!!

最後為英文面試很簡單(大家說英文的程度)
本國人提問(因為他有外派過)
我的問題為
1.未來五年的計畫
2.處理事情的模式為細節還是大方向

其他人的問題(只記得的)
1.最喜歡那個國家
2.你的個性如何

反正會問履歷上的一些缺點
但我發現其他人都有被噹
我沒有而且問題都有答對
最後鬧鐘沒到
我的面試時間就結束了

話說回來只有主管問你的份,沒有你問他的份
大家不知道有什麼休假福利就傻傻地進去了
結果:
面試14人錄取9人
如果面試時一直被噹或挑剔
或者面試官對你微笑
你錄取的可能性很大
(推薦你看:年輕人要搞懂[奴才]與[人才]的定義)
(推薦你看:不懂帶人,你就自己做到死  )

進去後的生活
男生為國軍online
女生為婆媳關係人
總之
祝大家求職順利!!!希望我的資料有幫上忙歐!!
撐過就是你的了!!加油!!!
浪漫廢話一下
裝傻的智慧 會裝傻才是真聰明
(推薦你看:YangMing Marine Transport Corp陽明海運 筆試+面試)
(推薦你看:發現奇怪的事在WAN HAI LINES LTD萬海航運)



13 則留言:

  1. HI 你是海大的吧
    我高海的 有應徵這梯次的..
    看來我是機會渺茫了..讀航海要在陸地上找到工作有點難ㄚㄚ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我是海大的
      不要這麼想,要有信心
      河特要過,面試才是重點
      他們喜歡乖乖牌
      在陸地上找工作,英文好可以往國貿和船務發展
      其他往物流or海運承攬都要加班,隔週休真的很......

      刪除
  2. 我船票還沒拿到手~因為家住桃園想說去試看看
    就當做去累積面試經驗好了XD 希望至少要過履歷這關阿
    對了可以請問一下你面試的太古航運連絡方式嗎??想去試試看 上網都找不到資料

    回覆刪除
  3. 謝了 奇摩信箱應該可以傳吧
    在連絡~~~~

    回覆刪除
  4. 版主妳好~ 船舶運務人員的資訊好少謝謝妳的分享
    我有幸收到長榮的筆試通知,不過準備得很不踏實

    想找妳說的"商船概論"來看,可是海大的圖書館也找不到
    請問這是簡體的書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恭喜!
      拍謝這樣寫讓你誤解,商船概論是學校的一堂課的講義,以前這堂課叫船藝學,
      所以可以在海大圖館找海科大出版的船藝學和航海學概論看,短時間從大方向去讀吧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5. 不好意思~是紙本
    其實不會考太複雜,畢竟是簡答題

    計算題不外乎是吃水時間問題
    其他簡答就是考一些基本的專業名詞
    如果是陽明才會考真正工作上專業

    當時筆試好像2~3人被刷掉(好像13人參加筆試)

    筆試應該沒特別規定
    只要別穿得太隨興

    大家考試加油!!

    回覆刪除
  6. 哈摟, 我筆試通過了。這次刷蠻多人的(20個刷9個)

    謝謝妳的分享,我是覺得英文算是有難度的>"<

    不知道版主能在分享一些面試的經驗嗎?

    我知道有簡短的自我介紹(1min)和問履歷上的細節,還有需要注意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完整流程是這樣

      1.五個人進去,等所有人站定位,每個人依序說自己是幾號叫什麼名字
      2.接下來人資主管依序叫各位,輪到你,先自我介紹,不要背稿歐(意思就是自然的說就可以)
      3.船長們會問些問題(實習學了什麼或學校學的或噹一下你的考卷)
      4.人資部的主管問個性和履歷的缺點
      5.一位曾外派的主管(台灣人)問兩題英文(很簡單別怕),幾乎沒有對話,除非回答超級簡短,才會多問個why

      最近比較忙,有其他問題可以寫mail給我

      刪除
  7. 請問板主
    血壓高對於長榮海運的 錄取機會大嗎?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

推薦你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