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主打星-【派遣女王2】工作即生活

為了活下去就算想哭也只能笑
推薦你看更多優質職場劇

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一眼瞬間!超吸睛履歷!應屆畢業生 自傳履歷撰寫技巧分享01 How to Write a Resume When You're Just Out of College

之前看過一篇教學百百種,雇主究竟要什麼
再來看麻煩的自傳怎麼寫



先浪漫廢話
不要想改變別人
而是要先改變自己

(推薦你看:免費修改履歷自傳-沒有已讀不回的履歷!?)
(推薦你看:就業服務處有什麼功用呢?)
請先問你自己投的職缺你的了解有多少???
請先問你自己如果你是公司的人想請什麼樣的人???
如果你回答不出來
要寫出超吸睛的履歷難度瞬間倍增

答不出來只有一種原因
那就是沒有相關工作經驗
所以才對工作內容和特質一概不知
難道這樣就沒希望的嗎??如何解決上述的問題才是大家最想知道的吧


看看範例
應徵職缺長榮海運
船舶運務人員
大專(含)以上商船、航技或航海相關科系畢
具船副執照、有貨櫃船經驗者尤佳。
船舶排艙、運務管理及碼頭櫃場管理
   
        我是000,出生在台北,家中的成員有四人,包含父親、母親和哥哥,在父母的督導下,養成樂觀進取的個性。在大學階段,除了航海技術的專業,通過一等船副國家考試,還選修航運管理的課程(海商法、保險法、航運經營與管理、航運業務、海上保險、貨損理賠、成本效益分析),期間也不斷加強英文能力,大學期間更修過英語演講、英語寫作(外籍老師教授)和英文新聞。
        我的個性優點是沉穩、耐心和擁有高度專注力,也有在補習班擔任助教的經驗,讓我有學習到如何協助主管的工作和處理行政事宜,透過國際展覽轉達國外展商問題和回答外國名眾問題,透過下列的經歷,讓我可以獨立作業也能團隊合作的優勢。 
        求學至今,期間參加很多活動,基金會的志工、國際博覽會的工作人員,這些都是成長中不能忘記的經驗。  
        經過思考,而貴公司這次公告提出的職務,正是我一心嚮往從事的工作,期待能有機會進入貴公司服務,我必當全力以赴,貢獻所學及能力。
看到重點了嗎??
重點擺在前兩段
其實人都沒什麼耐性
每次看ptt的po文很多行的我覺得看得很辛苦
(推薦你看:人資為什麼懶得看你的履歷??網路精選
1. 大家的履歷表都很大一疊嗎?

2.如何寫份好履歷?從主管的角度看起!

3.你的履歷,為何企業懶得看?)


所以你該怎麼寫呢?

第一段:
家庭狀況最好用2句帶過或不用寫
之前有面試過一家,我發現他根本沒看我的自傳
是在面試時還當面念一下,我覺得很好笑
所以這段對公司而言不重要

第二段:
在大學時上的課程或內容.打工經驗
還是什麼研究計畫
反正跟這個職位有關的都寫上去
不要傻傻地把一堆不相干的寫上去
面試一定會問這段的內容
所以也不要吹牛

最簡單的方法
職缺的要求將其條件寫在自傳裡,
增加履歷的點閱率,如果你完全沒概念,
除非有註明應屆或無條件可,不然還是別應徵了,
大部分的人只看這段吧(我很忙~~)

(推薦你看:1招搞定!!!!英文自傳履歷超快速超精準)
例如
應徵跟法律有關就說有修海商法、保險法
應徵跟貿易有關的就寫有修國際貿易成本效益分析、貨損理賠
沒有寫上成績,公司也不知道你對這科目的掌握度,但面試就可測出

第三段第四段:
寫個性,以正面和積極的用語
用細節來暗示
寫興趣和社團活動
可以和第三段寫在一起更有說服力

最後一段:
寫個感謝的話(屁話)

所以再來看一次重點 再修改一次
    我是____,畢業於000大學。
    在大學階段,除了航海技術的專業,通過一等船副國家考試,還選修航運管理的課程(海商法、保險法、航運經營與管理、航運業務、海上保險、貨損理賠、成本效益分析),期間也不斷加強英文能力,大學期間更修過英語演講、英語寫作(外籍老師教授)和英文新聞。
   透過下列的經歷,讓我可以獨立作業也能團隊合作的優勢。 透過2014Art Taipei國際藝術博覽會國際展覽轉達國外展商問題和回答外國名眾問題。也有在補習班擔任助教的經驗,讓我有學習到如何協助主管的工作和處理行政事宜,
    求學至今,期間參加很多藝文比賽曾經得過北市圖書館漫筆獎入選組、知名唱片公司漫畫有聲書比賽佳作等,更在2013年擔任富邦藝術基金會的志工、的現場服務人員,協助佈展、展場、活動等,這些都是成長中不能忘記的經驗。  

       經過思考,而貴公司這次公告提出的職務,正是我一心嚮往從事的工作,期待能有機會進入貴公司服務,我必當全力以赴,貢獻所學及能力。
可以依不同的職缺來更改順序或刪減
把人資最想看的寫在最前面或特別強調加粗之
其實這也考驗了求職者對職缺的了解度
下回告訴你履歷黃金投遞時間!!!
(推薦你看:沒人告訴你的履歷黃金投遞時間!!!)
增加履歷曝光度,第一步就是寫英文自傳
如何偷吃步快速寫好英文自傳即將告訴你
最後
浪漫廢話
不要想改變別人
而是要先改變自己

2016/05/20 應網友要求公開成功面試秘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推薦你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