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主打星-【派遣女王2】工作即生活

為了活下去就算想哭也只能笑
推薦你看更多優質職場劇

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業務助理 面試之旅(上)~22K夢想高飛!?

其實大概面試2到3家
就知道現在薪資行情
畢業後很快就知道---
滿腹理想變癡心妄想
22K真能夢想起飛嗎~~
畢竟一個工作不是永遠而是一個階段
還是要懷抱希望歐

時間
2014年6月底~
(推薦請看:一眼瞬間!超吸睛履歷!自傳履歷撰寫技巧分享)
(推薦你看:1招搞定!!!!超快速超精準英文自傳履歷)
公司

1.崧貿實業有限公司 船務管理師
公司寄信來得知
面試
進去前會貼新人招募處的標示
HR先面試,在船務部的女主管
履歷一定要寫英打速度面試完再跟老闆討論
公司年終會分紅但要看你的職位
但我忘了問大約都幾個月

剛開始加班的新人通常沒有
因為報加班費的單子要經過這位女主管同意
重點來了薪資多少
我開28K馬上被面試官罵
她還說公司裡做5年的妹妹也才28K
你什麼都不會的應屆畢業生不要肖想
公司給的薪資23K

結果
我沒把英打成績告訴她
因為根本不想來!!
最後公司也無寄信來
(推薦你看:不懂帶人,你就自己做到死 行為科學)

2.煒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業助

歐洲紡織機械專業代理商
5人公司,大家都很忙,
業務忙著一直講電話,
面試的人是老闆娘,
一般的問答和英文問答,拿一張合約叫我翻譯其中兩段
直接錄取,老闆娘叫我趕快來上班,
薪水28K,試用期26K
但最後我能上班的日期太晚,他們就先請別人
感覺助理=屎缺


問汐止經貿中心大樓一樓櫃台待20年的阿桑
說這棟薪水都很低
以後再分享更多面試經驗和工作實況


浪漫廢話一下
滿腹理想變癡心妄想
醒醒阿孩子~錢多事少離家近在夢裡
只能多去嘗試,覺得自己能接受怎樣的辛苦
(推薦你看:免費修改履歷自傳-沒有已讀不回的履歷!?)
(推薦請看:就業服務處有什麼功用呢?)

想知道上班是怎樣
可以看看這部深刻描寫社會新鮮人的韓劇 未生
雖然深度不及日劇(半澤直樹加倍奉還!!!)
但至少在社會新鮮人上班辛酸甘苦的描寫
比小資女向前衝或22K夢想高飛來的多也來的真實
第一集看了心有戚戚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推薦你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