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主打星-【派遣女王2】工作即生活

為了活下去就算想哭也只能笑
推薦你看更多優質職場劇

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孩子太敏感怎麼辦? 心得-The Sensitive Child(Janet Poland) review

他看她的第二眼我看你的第一眼就知道你在想什麼然而有這種特質的人卻容易被擊倒為什麼有人容易被擊垮另一個卻能逆境力爭上游?



























補充上回更多的內容孩子,你的敏感我都懂 心得-The Highly Sensitive Child review





「敏感--平時我們口頭說的“神經質“」

相信家長在教養的時候一定感到很挫折

這本書給的建議指南都可以參考
是一本很棒的書

先浪漫廢話一下
天賦就是禮物



內容大綱先介紹一下
1.了解氣質->2.根源為何->3.教養的挑戰
->4.孩子的內心世界(7.羞怯焦慮8.苦惱的場合)
->5.父母的教養(犯錯6.有效技巧)
->9.展望未來

敏感孩子的共通特質
雖然反應有時比較誇張
很多自己的堅持和原則
但擁有直覺和良好的觀察力
在音樂和藝術創作也擁有較多的潛能


在很多天才資優的人身上也能找到這些的特質
所以請用一個全新的角度看待這項人格特質

像這類心理學的書籍和理論
其實都不敢斷定每個人的個性都是出生就決定了
人類的行為是基因X環境,但幾分之幾交錯影響沒人敢確定
書中提到
如果完全怪罪在環境
正面來看:任何人都有成功淺質,因有利的教養
反面立場:容易歸咎生長環境也有可能以治療來扼殺天賦價值
(例如:鄭捷喋血案)
如果從基因和身體的角度呢
就會阻止人格成長和增進社交技巧
會覺得天性如此無法改變這樣也不對

內容很多情形都有寫到
如何循序漸境誘導孩子
例如如何練習避開及適應焦慮的場合
雖然我的媽媽沒看過這本書,但她知道我的個性
會循序漸境的說明未知的事情安撫我
把我的焦慮減低
ex自己的親身經歷
我很害怕看牙醫,媽媽就會跟我說他也會害怕
這樣我就不會那麼緊張
家人也會向醫生說明我的情況
醫生也說每個人怕的東西本來就不同

到現在我還是很多愁善感
對於未知即將到來的新情境像工作就職和大考前一天
前一天我會睡不著異常的緊繃
快樂是需要學習的

家長和敏感的孩子也要一起學習
因為敏感的孩子終究有一天也會長大成人
上天給我們挑戰和責任
才會賦予我們獨特的天賦
而天賦要和人群連結才有意義

先浪漫廢話一下
天賦就是禮物

長大也明白職場的種種
自己的很不一樣
可能要更努力是適應
(推薦你看:
老是換工作也不是辦法:善用敏感特質,縱橫多元職場
高度敏感的名人到底有誰呢?01-Famous Highly sensitive persons?01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推薦你看更多